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第一期建材行业注册职业卫生师培训班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8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第一期建材行业注册职业卫生师培训班隆重开班

    2021年9月25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与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检集团”)联合举办的建材行业注册职业卫生师培训班在北京蓝调庄园隆重开班。



    协会副理事长杨玉洲、国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连滨,EHS事业部副总经理、安环院院长邵明静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协会副秘书长陈文涛主持开班仪式。来自中国建材集团、华润集团、金隅集团、山水集团、泉头集团、华新集团、昆钢集团、万年青水泥、云南水泥、天瑞集团等负有职业卫生管理职责的领导与企业专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近2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国检集团安全与环保科学研究院院长邵明静表示:开展注册职业卫生师培训,培养建材行业职业卫生领域专业队伍是推进建材行业职业健康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与协会联合开展建材行业“健康企业”建设,打造建材行业职业健康标杆。协会杨玉洲副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建材行业是职业病高发行业,关注并解决建材行业职业卫生问题已迫在眉睫。注册职业卫生师是协会着力打造的服务品牌之一,经过几年的摸索、试点、推广,已逐渐得到会员、社会的高度认可。发展注册职业卫生师队伍,是协会服务社会、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加强与国检集团的合作力度,共同推进建材行业职业健康工作。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研究员李朝林了讲授工作场所健康促进和职业流行病调查两个方面课程。从健康促进概念、工作场所健康促进、健康促进调查研究方法、健康中国行动的主要内容、职业健康保护行动等方面专业、全面的讲解了工作场所健康促进这门课程;从职业流行病学概念、职业流行病学研究方法、职业流行病学调查质量控制、职业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分析四个方面细致介绍了流行病学知识体系。



    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司长吴宗之讲授目前我国职业健康工作面临的形势及主要任务、职业健康法律法规、以及“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从国内外的职业健康发展形式引入,详细诠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以及其他职业卫生从业工作者应熟悉的职业卫生法规标准,对用人单位应承担的职业卫生职责进行了权威解读,讲解了卫生健康主管部门重点监督检查的内容,并分享了“十四五”时期职业健康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目标,以及健康中国行动的目标。



    国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连滨与与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司长吴宗之就如何提升建材行业职业卫生管理水平,共同促进建材行业职业卫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
    伴随着第一天课程的完满结束,为建材行业注册职业卫生师队伍建设开创了良好开端,为建材行业的职业卫生工作迈上新台阶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