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转发:2020年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有关研究课题延期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2020年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有关研究课题延期申报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20年11月11日,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发布了《关于申报2020年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有关研究课题的公告》,截至2020年11月17日申报时限届满,其中2个研究课题收到的申报材料不足3家,详细如下:

  1. 科技人才制度与中国企业的创新进展(研究期限:三个月,研究经费≤15万)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企业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科技解决方案最终要通过激发科技人才的创新活力来实现。针对当前国际形势及我国企业创新发展现状,探索通过当前科技人才制度的梳理和创新,有效激发人才活力、增加人才供给,从而提升企业创新绩效,最大限度实现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基于深入调研不同类型规模的代表性企业,横向对比发达经济体同类企业,了解我国企业的科技人才制度与人力资本积累情况,发现我国企业创新发展中的问题与短板,对如何通过人才驱动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企业能力发展提出相应举措。

  2.中国科协九大代表近五年调研课题成效研究(研究期限:三个月,研究经费≤15万)

  2013年以来,中国科协持续开展科协代表调研课题专项资助活动,近五年共资助中国科协九大代表调研课题数百项。本课题旨在系统梳理近五年中国科协九大代表调研课题的开展情况,并追踪课题调研成果,分析调研课题开展的社会意义和政策影响等方面的作用与效果。在深入了解近五年中国科协九大代表调研课题开展情况的基础上,结合科协组织特征与实际情况,提出提高调研课题成效的政策建议,为持续开展相关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根据中国科协计划财务部《关于印发<中国科协采购管理操作规程(修订)>的通知》(科协计函监字〔2019〕 94号)有关规定,现将以上研究课题延长申报期限至2020年11月24日,在此期间继续接受申报工作。

  特此公告。

  申报通知详见:

  https://www.cast.org.cn/art/2020/11/11/art_457_139621.html


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

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