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海洋石油检测检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津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6日

海洋石油检测检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

会员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津召开

 

    7月13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海洋石油检测检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周彬副理事长出席会议并为专委会揭牌。

    成立大会由来自海洋石油生产设施发证检验机构、专业设备检测检验机构等40余家单位的代表和嘉宾共计60余人参加。会上,对会员入会申请进行了表决,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和专委会领导,审议通过了工作条例以及会费标准等议案,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办好专委会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副总经理肖茂林当选为主任委会。

    周彬在讲话中介绍了协会情况,对专委会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找准抓手,发挥好“支撑、服务、自律”三大作用,利用好协会交流平台;二是要扩大规模,多发展会员,建好专家队伍,不断提升影响力;三是要规范办会,抓好党建,加强自律,合力发展。要打造成为一流分支机构,为海洋石油安全生产贡献价值。

    肖茂林对协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各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定位,服务大局。要打造好、利用好、发展好专委会这个行业平台,加强行业建设,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

    海洋石油检测检验专业委员会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并组织筹建,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单位参与。在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上批准成立,目前发展单位会员31家。

    专委会建设工作得到了协会和筹建单位的大力支持,2019年2月,王德学理事长到访中国海油专门进行了会商。中国海油将成立专委会纳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方案。专委会成立后,将组织国内外检测检验机构加强自身建设,助力有关部门安全监管,完善技术标准,提升服务能力,全力推动海洋石油检测检验行业向技术先进、服务规范、保障有力的高质量发展迈进,为我国海洋石油安全生产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积极贡献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