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职业安全及应急管理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诺水河镇国际安全社区建设咨询服务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4日

诺水河镇国际安全社区建设咨询服务项目启动

 

    2019年4月18日-21日,在前期充分调研和协商基础上,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承接巴中市通江县诺水河镇国际安全社区建设咨询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协会组建专家咨询组开展了为期4天的现场诊断工作。



    专家咨询组一行6人分作两组,按照均衡抽样原则,运用现场评估、部门访谈、资料查阅等方式对诺水河镇进行了社区安全的初步诊断。诊断样本涉及中小学、旅游景区、生产企业、居委会、村委、酒店、KTV、超市、农贸市场、烟花爆竹销售点、液化气换气点、加油站等场所,实地评估样本的安全管理情况和工作场所安全现状,走访了多个居民、村民、出租屋,了解居家安全现状。同时,走访了镇派出所、消防队、交管所、安办、卫生院、供电所、供水站、国土局、农业服务中心等职能管理部门和专业部门,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



    4月22日,专家组现场诊断工作结束后,通江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了推进会。诺水河镇人民政府,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县红十字会,县供电公司、华润燃气公司等20多个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协会专家组就初步诊断工作结果向与会代表进行了反馈和通报,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改进的建议。县交运局、文化旅游局、住建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分别就下一步改进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诺水河镇人民政府镇长闫军报告了诺水河镇建设国际安全社区情况及下步打算,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冉俊瑞同志就如何推进诺水和镇安全社区建设进行了再部署。


  


    通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单位既要协同配合,抓好各项工作,又要明确主体责任,加强专项业务指导,深入到诺水河镇各项具体工作中去;要以国际安全社区建设为契机,带动引领各方面、各领域安全工作发展,深入推进通江县安全工作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