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职业安全及应急管理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指导佛山桂城街道和伦教街道国际安全社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4月8日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指导

佛山桂城街道和伦教街道国际安全社区建设工作


    2019年4月2日-4日,应相关单位邀请,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国际安全社区支持中心)副秘书长陈文涛一行对佛山南海区桂城街道和顺德区伦教街道国际安全社区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就两地国际安全社区创建特色项目、持续推进计划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南海区桂城街道,专家组与桂城街道领导交流了《桂城街道三年安全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观看了社区安全微电影,座谈交流安全生产“桂城经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桂城模式”,走访了桂城青苹果之家、街道全民安全教育体验中心、机关幼儿园夏东分园、夏东小学、佛山市兴达货架有限公司等,考察了安全宣传教育、电动车充电桩建设、校园智能管理系统等项目。




 

    在顺德区伦教街道,专家组重点考察了善耆家园养老院和长鹿休博园食品安全示范街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在善耆家园养老院听取了该院负责人就老年人安全、心理健康咨询、知识普及疾病防治等方面开展的存进工作,参观了老年护理院、养护院、康复中心、日间托养、学习社交娱乐等功能场所;在长鹿休博园食品安全示范街了解包括食品安全、行人安全、消防、治安、应急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体验了扫“二维码”快速了解食品溯源信息公示、监督抽检结果公开、快速检测风险提示等功能。




  

    期间,专家组一行还与顺德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发彬等领导就加强战略合作、联合开展高质量安全发展示范区建设、合作举办大型安全展览会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