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2018年度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终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9日

2018年度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科学技术奖终评会议召开


    2018年度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终评会议于2019年3月2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周彬主持。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评审委员会主任王德学理事长,作为本次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在讲话中指出:协会将进一步巩固协会科技奖的公信力,提高协会科学技术奖的质量,扩大协会科技成果申报工作的覆盖面,增强在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领域内的影响力。同时,协会作为职业安全健康领域的唯一的全国性学会,将立足科技评奖、科技成果推广等具体工作,进一步大力推动职业安全健康领域的产学研结合,充分发挥协会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的作用。


 

    评审委员会顾问武强院士和蔡美峰院士分别担任了上午和下午项目评审组长。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冯长根教授等共计25位评审委员参会。终评会议由三个阶段组成,第一阶段全体评审委员听取一等奖候选项目的课题负责人的汇报,评审委员提问和课题负责人答辩;第二阶段全体评审委员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候选项目进行评议;第三阶段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候选项目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最终,评审委员会主任王德学签署终评表决文件,并宣布表决结果。

    本次会议共评出获奖项目115项,其中一等奖25项、二等奖42,三等奖48项。会议决定授予“城市燃气管网及其相邻空间燃爆风险监测预警技术研究与应用”等25项成果一等奖,授予“安全生产政策实施效果评估及绩效测量理论、方法与实证分析”等42项成果二等奖,授予“空间故障树理论与系统可靠性分析”等48项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