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职业安全及应急管理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2018年国际安全社区命名仪式在顺义区旺泉街道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2018年国际安全社区命名仪式在顺义区旺泉街道举行



    2018年12月3日,国际安全社区命名仪式在北京市顺义区旺泉街道举行。会上,包括顺义区旺泉街道在内的21家社区被授予国际安全社区称号并为各社区举行签约、授牌仪式。国际安全社区认证中心主席戴尔 汉森先生,国际安全社区认证中心总干事古尔邦司琼博格先生,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伊烈,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阎军,顺义区副区长郑晓博,顺义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单增友,旺泉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学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秘书长陈文涛以及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厦门等地的社区代表出席活动。


 

    北京市顺义区副区长郑晓博出席致欢迎辞,他指出:安全社区建设作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被顺义区提到了突出的位置。开展安全社区建设既可以解决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的问题,确保安全工作在基层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又可以进一步整合社区内各类资源,统一规划,统一运作,全员参与,全员受益。

    戴尔.汉森先生、古尔邦司琼博格先生分别讲话,北京顺义区旺泉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学英及上海市杨浦区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平华做了交流发言,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伊烈先生、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阎军分别讲话。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伊烈副理事长讲话指出:“安全社区”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进的三大安全建设品牌之一,是世界卫生组织“全民健康”战略的基石,也是事故预防和伤害控制全球计划的基础。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暴力和伤害预防区域行动计划(2016-2020)提出:要采取安全社区这样基于证据的战略性方法来开展事故伤害预防;2018年世界卫生组织伤害预防大会《曼谷宣言》倡议建立多方对话机制,共同推进安全社区建设。 2002年,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积极引入国际安全社区理念,并结合中国实际赋予它新的内涵。经过十余年的推动,中国内地已建成了112家国际安全社区,分别占全球和亚洲国际安全社区数量(403个)的27.8%和53.1%。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将继续积极履行国际安全社区支持中心职责,搭建安全社区建设技术支持、对外交流的工作平台,也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为建设基层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全面减少各类事故伤害,提高公众安全系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