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控与应急救援关键技术及应用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日

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控与应急救援关键技术及应用
    完成单位: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
    成果简介:
    本项目围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控与应急的事故预防控制主线,研究提出了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控与网络化监管、安全监控系统的功能安全分析与评估、危险化学品事故现场应急救援等系列技术与方法,开发了嵌入式智能安全监控主机、基于GIS的重大危险源网络化安全监控与监管平台、安全监控系统的功能安全设计与综合分析平台、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现场应急救援联动指挥软硬件系统等成套产品和装备,编制了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监控通用技术规范、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罐区现场安全监控设备设置规范、重大危险源安全监控系统功能安全技术规范等技术标准和规范6套。上述研究成果已在广东、吉林、江苏、湖南、山西等多个地区以及中石化、中石油等大型国有企业得到了成功应用并建立了示范工程,为我国重大危险源监控与监管的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本项目已获得专利10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取得软件著作权8项;发表论文近6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