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2011年

发布时间:2017年1月25日

    1月24~27日 协会副秘书长杨书宏应邀赴日本参加危险化学品伤害及职业安全健康风险评价研讨会并发言。

    2月12日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28 次会议讨论通过了安全科学与工程纳入一级学科目录。名称为"安全科学与工程",代码0837。至此,在国家安监总局的领导下,由协会牵头组织的一级学科“安全科学与工程”,经过近20 年的努力,国家高等教育层面确立了安全人才培养的独立序列。

    5月23~24日 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浙江绍兴市召开。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出席并讲话。张宝明理事长、冯长根等9 位副理事长出席会议。

    8月3~5日 协会理事单位座谈会在黑龙江牡丹江市召开。张宝明理事长、纪明波等5 位副理事长参加会议。总局职业健康监督管理司副巡视员徐少斗应邀出席,并作了《我国职业健康形势与监督管理》的专题报告。

    9月6~16日 协会副理事长刘根元率团赴瑞典出席第二十五届国际安全社区大会,会后访问丹麦。

    9月21日 2011 年度全国安全健康相关团体联席会议在四川绵阳市召开。

    10月19日 由协会起草的《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安全社区建设的通知》(安委办〔2011〕38 号文) 颁布。文件提出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安委办牵头、多元参与、联合共建”的安全社区工作机制,首次明确要求地方各级安委会办公室要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指导和协调有关单位参与安全社区建设。

    10月18~20日 协会2011 学术年会年会在广西柳州召开。会议围绕“安全健康、创新发展”的主题以及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长根致开幕词,张宝明理事长作报告, 副理事长鲍培德,纪明波、周国泰、刘根元、杨中、任树奎、伊烈等参加会议。

    11月12~16日 协会副理事长鲍培德率团赴香港出席第十九届两岸四地职业安全健康学术研讨会。

    11月16日 张宝明理事长应约会见了美国贝迪公司总裁蒂姆(Tim Bandt) 一行。双方就合作推广和开发适合中国国情的工业标识系统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共识。

    11月20~29日 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伊烈率团赴澳大利亚出席第二十六届亚太地区职业安全健康学术研讨会,会后赴新西兰考察安全社区。

    11月23~24日 全国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张宝明理事长向大会报告了2011 年工作及2012 年计划,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30日~12月1日 协会第二届全国煤矿职业危害经验交流会暨煤矿尘肺病防治现场会在广西右江矿务局召开。国家煤监局领导, 全国总工会领导和协会张宝明理事长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会议交流工作经验外,还表彰了15 个煤矿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