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2004年

发布时间:2017年1月24日

    1月6日 受中国科协委托,由协会承担的中国科协2020 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国安全科学和技术发展”专题组召开首次专家座谈会。张宝明理事长主持会议。中国科协副主席刘恕到会并讲话。

    1月16日 由协会主办的“2004 年首都安全生产工作者新春报告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协会理事长张宝明,国家安监局副局长孙华山,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学会副理事长冯长根,协会副理事长闪淳昌、纪明波、鲍培德、李定凡、闫三忠、钟群鹏、经天亮、李文俊等出席会议。几百名在京的新老安全生产工作者相聚一堂,共叙2003 年的工作和成绩,共祝我国安全生产事业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1月19日 张宝明理事长与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副部长马晓伟就职业卫生有关问题进行交流, 争取协会工作得到卫生部的支持。

    春节前夕,张宝明理事长先后拜访了协会名誉理事长陈锦华、袁宝华、李伯勇等三位名誉理事长, 汇报了协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向他们拜年祝贺。

    2月18~19日 2004 年中日产业安全研讨会于在合肥举行。中日产业安全研讨会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与日本中央劳动灾害防止协会共同主办, 每年召开一次;本次会议由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和中国科技大学具体协办。

    3月 学报《中国安全科学》,经多项学术指标综合评定及多位专家评议推荐,被收录为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学报《中国安全科学》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主办。

    4月28日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系统安全专业委员会在太原召开了成立大会即第一次会议。来自兵器工业科研、生产、贸易等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40 余人出席。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张国顺研究员当选为主任委员。

    5月14日 世界卫生组织社区安全推进中心主席温斯朗访问了协会。温斯朗支持协会积极争取成为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中国安全社区支持中心,表示将就此事在今年布拉格举行的“第13 届安全社区国际年会”上与张宝明理事长专门会谈,并邀请张宝明理事长在大会上作主题发言。

    5月15日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安全工程教育委员会成立大会即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张殿业当选为主任委员。

    6月2~4日 应世界卫生组织社区安全促进合作中心主席温思朗教授邀请,张宝明理事长带队参加了在捷克布拉格召开的第十三届国际社区安全大会和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的第七届世界伤害预防与安全促进大会。

    6月26日 由协会主持的“安全社区”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协会理事长张宝明、北京市副市长吉林、上海市、湖南长沙市、无锡市、大连市、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及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有关领导和部分街道、社区代表、山西潞安集团、河北开滦集团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6月28日 中组部、人事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在京召开了第八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大会,    其中由协会选拔推荐的煤科总院抚顺分院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罗海珠,获本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7月2日~4日 协会在重庆市召开首届年会,并举办了职业安全健康论坛。张宝明理事长,国家安监局副局长孙华山到会讲话;协会副理事长纪明波、洪善祥、鲍培德、阎三忠, 重庆市副市长周慕冰等出席。

    8月31~9月3日 亚太地区职业安全健康组织第二十届年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题是“职业安全健康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国家安监局局长王显政以及卫生部、全国总工会、中国科协等部门领导分别致辞。张宝明理事长致欢迎词。

    11月17~19日 由协会工业防尘专业委员会等三家单位举办的第三届上海国际袋式除尘技术与设备展览会暨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11月22~24日 协会副理事长纪明波率团参加在香港举行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地区职业安全健康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