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2003年

发布时间:2017年1月24日

    1月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由双月刊改为月刊。

    1月23日  我会召开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张宝明理事长、袁宝华名誉理事长、闪淳昌、郑希文、李文俊副理事长和向衍荪秘书长出席了会议。会议同意常务理事会设立基金、注册安全工程师、国际合作(兼APOSHO-20组织)、科技、政策调研、职业健康等6个工作委员会及其组成方案;同意将我会更名为“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同意建立我会机械工业分会和系统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同意聘任尉茂河、崔慕皛、窦永山同志为副秘书长。

    1月24日  我会召开2003年首都安全生产工作者新春报告会。会议代表200余人。张宝明理事长、闪淳昌、钟群鹏、郑希文副理事长、向衍荪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2月26日  张宝明理事长会见了来访的美国代表团。向衍荪秘书长参加了会见。

    2月27日  我会召开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提名工作组会议。张宝明理事长、闪淳昌、钟群鹏、周国泰、郑希文副理事长、向衍荪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3月6日  郑希文副理事长与蒙古劳动保护联盟的代表进行了会谈。

    3月9日—14日  英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代表团在劳森主席的率领下应邀到我会访问。张宝明理事长、闪淳昌、郑希文副理事长、向衍荪秘书长参加了会见。期间,双方召开了中英职业安全健康研讨会,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3月10日  民政部发出通知:同意我会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张宝明同志。

    3月13日  我会代表在京会见了香港安全工程师学会代表团。

    3月  张宝明理事长作为全国政协常委,在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交了题为《建设安全小康,把安全生产纳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规划》的提案。

    3月18日—20日  我会应邀派代表赴香港出席“2003安全健康博览”。

    3月21日—22日  我会召开“全面小康社会中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的目标与战略研讨会”。张宝明理事长、冯长根、纪明波副理事长到会并讲话。

    3月26日—28日  我会工业防尘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03年上海国际除尘与烟气净化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召开。我会代表到会祝贺。50余家单位参展。会议期间还举办了6场技术讲座。

    4月7日  全国第一届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奖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本届非煤部分的成果评审全部由我会承担,共评出一等奖8项、24项二等奖、51项三等奖。

    4月9日  我会向中国科协提交《关于申请更名为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的报告》。

    4月16日  中国科协批复:同意我会更名为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5月16日  我会召开安全小康社会发展战略及目标研究课题启动会议。张宝明理事长理事长到会并讲话。课题由张宝明理事长、王显政名誉理事长、纪明波副理事长任组长,向衍荪秘书长等任副组长。

    5月20日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复函:同意我会秘书处内设办公室、调查研究部、会员联络部、科技交流部、教育培训部等5个办事机构。

    5月21日  我会向民政部提交《关于申请更名为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的报告》。

    5月22日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批复:同意我会更名为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5月30日  我会常务理事会同意聘请柏然同志为秘书处副秘书长。

    7月4日  我会秘书处在北戴河召开工作会议。张宝明理事长、郑希文副理事长、向衍荪秘书长参加了会议。张宝明理事长对秘书处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

    7月25日  卫生部办公厅复函:同意我会更名为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8月25日  我会秘书处首次成立中共临时党支部。

    8月26日  我会召开院士专家座谈会。张宝明理事长参加了会议。

    9月1日—4日  张宝明理事长、向衍荪秘书长代表我会赴马来西亚出席第19届亚太地区职业安全卫生组织年会,并在途中访问了越南和泰国。

    9月13日—16日  张宝明理事长、闪淳昌、冯长根副理事长、向衍荪秘书长在沈阳出席了2003年中国科协学术年会。张宝明理事长在大会上做了题为《发展安全科学技术,建设安全小康社会》的主题报告。

    9月15日  由我会组织召开的2003年中国科协学术年会安全分会场在沈阳开幕。张宝明理事长、闪淳昌、冯长根副理事长、向衍荪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梁嘉琨副局长、沈阳市郭允冲副市长到会并讲话。会议代表130余人。

   10月30日  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我会从即日起更名为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