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2002年

发布时间:2017年1月24日

    2月7日   我会在北京召开“2002年首都安全生产工作者新春报告会”。会议代表200余人。程映雪代理事长、刘潜、孙连捷副理事长和向衍荪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张宝明局长、闪淳昌副局长到会并讲话。

    2月22日  我会矿山安全专业委员会(筹)在京召开了主任办公会议。

    3月25日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我会向衍荪秘书长和冯志斌同志分别担任全国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委员会副主任和办公室副主任。

    4月10日—12日  我会工业防尘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上海国际袋式除尘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召开。孙连捷副理事长到会祝贺。60余家单位参展。会议期间还举办了6场技术交流会。

    4月  我会等单位在昆明合办了第十届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职业安全卫生学术研讨会。会议代表160余人。程映雪代理事长、刘潜副理事长和向衍荪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闪淳昌副局长到会并讲话。

    4月  我会等单位在焦作主办了2002采矿科学与安全技术国际学术会议。会议代表150余人,交流论文70余篇。

    4月  我会地质勘探安全分会在成都召开地勘安全生产研讨会。会议代表50余人。

    5月  我会召开安全工程师教学工作会议。

    7月29日  我会同意全国防尘防毒工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挂靠我会秘书处。

    8月23日  我会名誉理事长、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名誉院长刘世杰教授因病医治无效,在京逝世,享年90岁。

    9月5日-10日  我会在烟台承办了第82期全国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注册审核员培训班。向衍荪秘书长出席了开学典礼并讲话。共有来自港澳台的21名学员和内地学员一起参加了培训。

    9月6日  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该会是原广东省劳动保护科学技术学会的延续。19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陈翼云同志当选为理事长。

    9月3日—7日  由我会和日本中央劳动灾害防止协会共同主办的2002年中日职业卫生研讨会在宁波举行。会议代表120人。刘潜副理事长参加了会议。

    9月13日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我会设立“中国劳动保护科学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证书号:国科奖社准字[2002]03-0054),以奖励为我国安全生产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

    9月18日—21日  由我会和日本中央劳动灾害防止协会共同主办的2002年中日产业安全研讨会在柳州举行。会议代表75人。

    9月29日  我会在京召开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程映雪代理事长、刘潜、孙连捷副理事长和向衍荪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闪淳昌副局长到会并讲话。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筹备“四大”的有关工作、文件和人选建议。部分常务理事还联名向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提出关于我会参加有关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性工作的建议。

    10月8日-10日  向衍荪秘书长等人赴越南参加第18届亚太地区职业安全卫生组织年会。会议授予程映雪代理事长荣誉会员称号。

    10月10日-13日  由我会等单位主办的“2002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在泰安举行。会议代表175名。刘潜副理事长出席了会议。会议共征集论文310余篇。

    11月3日  李鹏委员长为我会“四大”题词:坚持安全生产方针,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

    11月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邹家华同志为我会“四大”题词:发展安全科学技术保护人民生产健康。

    11月  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同志为我会“四大”题词:学习三个代表,确保人民安全。

    11月  袁宝华名誉理事长为我会“四大”题词:发展科学技术促进安全生产。

    11月17日-19日  我会在北京召开第二次全国安全科学技术学术交流大会。会议代表约200人。程映雪代理事长致开幕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闪淳昌副局长到会发表讲话。刘潜副理事长参加了会议。大会共征集论文120余篇,有60余篇在大会论文集上刊登,并评出44篇优秀论文。

    11月18日-19日  我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到会代表286人,另有76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显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范维唐、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濮洪九等领导同志作为嘉宾;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局长张宝明、副局长闪淳昌、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纪明波、交通部副部长洪善祥、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冯长根、民航总局副局长鲍培德等领导同志以及程映雪代理事长、刘潜副理事长和向衍荪秘书长作为代表出席了大会。刘潜副理事长致开幕词;大会宣读了吴邦国副总理的贺信;王显政局长发表重要讲话。经代表审议,大会通过了工作报告,修改了学会章程。经选举,共有245人当选为第四届理事,其中常务理事94人。张宝明同志当选为理事长,闪淳昌、冯长根、刘志军、马晓伟、洪善祥、鲍培德、陈家强、纪明波、钟群鹏、周国泰、陈小津、李定凡、闫三忠、周守为、徐大铨、经天亮、赵经彻、郑希文、李文俊等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向衍荪同志当选为秘书长。第四届理事决定:聘请袁宝华、李伯勇、陈锦华、张文康和王显政等5位同志为名誉理事长;聘请王省身等17名人士为顾问;授予丁儆等55名同志荣誉会员称号。闭幕式上,大会向先进学会和荣誉会员颁发了奖状和证书,张宝明理事长做了题为《增强服务意识,搞好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讲话。

    11月  张宝明理事长为我会题词: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护人民安全健康。

    11月  陈锦华名誉理事长为我会题词:重视安全,保护生命。

    11月27日—12月10日  向衍荪秘书长率我会代表团应邀赴美国访问。

    12月12日—13日  我会承办的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认可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会议代表80余人。向衍荪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12月27日  我会召开秘书处全体人员会议。张宝明理事长到会,并对我会近期工作重点和对秘书处的要求作出指示。

    12月30日  我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长工作会议。张宝明理事长、闪淳昌、洪善祥、鲍培德、纪明波、钟群鹏、阎三忠、经天亮、郑希文、李文俊副理事长和向衍荪秘书长出席了会议。赵经彻副理事长派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并对提交会议的文件进行了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