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2001年

发布时间:2017年1月24日

    1月18日  我会在北京召开“2001年首都安全生产工作者新春报告会”。会议代表200余人。程映雪代理事长、刘潜、孙连捷副理事长和向衍荪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国家经贸委安全生产局杨富、任树奎副局长、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同志到会并讲话。

    1月19日  我会向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部门提交关于我会当前工作与今后发展设想,并具体提出4项建议。

    2月18日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领导同志工作做出分工:闪淳昌副局长负责联系我会。

    3月18日—24日  应我会邀请,日本中央劳动灾害防止协会代表团到北京和上海进行工作访问。程映雪代理事长、孙连捷副理长和向衍荪秘书长会见了代表团。

    5月  我会代表团参加了在台北召开的第九届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职业安全卫生学术研讨会。途中,代表团还访问了香港职业安全健康局。

    5月  我会地质勘探安全分会在西安召开学术交流会。会议代表50余人。

    5月31日  我会与台北工业安全卫生协会就在内地为台资企业服务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书。

    6月4日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我会名誉理事长卢嘉锡先生逝世,享年86岁。

    6月22日  程映雪代理事长代表我会出席中国科协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再次当选为第六届全委会委员。经我会推荐,安徽省劳动保护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世伟同志在会上荣获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先进工作者”称号。

    8月3日  我会致函中国科协,同意作为《安全与环境学报》的主办单位之一。

    8月28日-9月1日  由我会和日本中央劳动灾害防止协会共同主办的2001年中日产业安全研讨会在西安举行。会议代表约80人。向衍荪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9月24日-25日  由我会和日本中央劳动灾害防止协会共同主办的2001年中日职业卫生研讨会在成都举行。向衍荪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10月19日  向衍荪秘书长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加拿大哥伦比亚工人工伤赔偿委员会的代表。

    10月24日-11月4日  应我会邀请,台北工业安全卫生协会访问团先后访问了武夷山、厦门、福州、九江、南昌等地。

    11月  由我会组织编写的我国第一部《安全工程师专业培训教材》出版。向衍荪秘书长为主编。该教材共分《安全生产技术基》、《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法律基础与应用》等三册。

    12月13日—14日  我会承办的全国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工作研讨会在天津举行。会议代表58人。向衍荪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闪淳昌副局长到会并讲话。

    12月17日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面向全国安全生产系统开展安全工程专业高级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并委托我会具体负责受理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