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于印发《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守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月22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各位理事,各会员: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守则》已经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现予公布,自2013年4月18日起施行。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二○一三年四月二十五日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守则

(2013年4月18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关于深化改革、政社分开、创新社会管理服务体系的有关精神,加强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会建设,体现协会理事的核心价值,发挥理事的骨干作用,提升理事的责任感,鼓励理事参与本会业务,为理事工作和活动搭建平台,提高议事决策、服务社会的凝聚力、驱动力,现依民政部有关规定和本会《章程》及《会员简则》初步提出如下自律意见。

一、理事会实行集体决策、合作共事的民主办会、开门办会机制。按时召开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理事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本会重大事宜。理事对本会的工作与发展,具有同等表决权、建议权、监督权。

二、理事应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遵守本会《章程》,以推动职业安全健康事业为己任,履行理事的权利和义务,甘于奉献。

三、理事通过按时参加本会理事会会议、常务理事会会议或理事长办公会议等形式行使权利和职责。个人理事因故不能到会的,应于会前告知本会秘书处;代表单位任职的理事因故不能到会的,单位应指派代表出席会议。

四、理事应自觉执行会员代表大会或理事会决议,执行本会工作计划,积极参与本会工作。

五、理事根据自身优势、特点和需求,围绕职业安全健康参加工作或提交富有价值的项目建议。可以本会或双方、多方参加课题调研、对外交流、培训或评价咨询等技术服务。

六、理事每年至少参加一次本会或本会所属分支机构组织的活动;对协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或向《中国安全科学学报》提交或推荐学术论文。

七、宣传职业安全健康事业、维护本会及成员名誉,是理事的重要职责。理事应及时向本会反映所在行业或专业领域的职业安全健康动态信息,协助本会拓展业务领域。

八、本会设有专家库和师资库,理事可自愿报名参加。理事可根据所学专业、工作内容、研究方向或爱好兴趣,选择参加相关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或分会的工作活动。

九、理事享有向本会推荐发展会员的权利和义务。推荐发展1个单位会员的,个人理事翌年会费免收,团体理事翌年会费减收10%;推荐发展2个单位会员的,团体理事翌年会费减收15%。推荐发展3个及以上单位会员的,团体理事翌年会费减收30%。

十、理事因各种原因不便继续担任本会理事的,个人理事应提出辞任报告;代表单位任职的理事,其所在单位应同时提交继任者的推荐报告。

十一、理事如损害本会名誉,侵害其他理事和会员权益,连续无故缺席理事会会议或常务理事会会议,长期不交纳会费且不履行相关义务,理事会应表决免去其理事职务。

十二、本守则报请本会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征求意见和讨论修改,如获审议通过将公布试行;本会理事会对本守则有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