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协会召开换届工作动员会暨“十四五”发展规划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3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召开换届工作动员会

暨“十四五”发展规划宣贯会

 

    9 月 23 日上午,协会组织召开换届工作动员会暨协会“十四五”发展规划宣贯会。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驻会副理事长、正副秘书长(副总师)、专家咨询委驻会副主任、协会秘书处及控股公司的全体员工参加会议,各分支机构有关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副理事长杨玉洲同志就协会换届工作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同志对协会“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解读,王德学同志就抓好落实协会换届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做了动员部署。

 

 

    关于换届工作,王德学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换届工作是依法办会的需要,是落实国家有关规定的需要,是加强协会全面建设的需要,是促进协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协会机关、分支机构和会办(控股)企业每位员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换届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于换届大会的筹备工作,统筹做好各项工作,防止打乱仗,切实做到换届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同时,要通过换届工作对整个协会过去几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今后五年协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做出全面的部署。要通过思想上的转变、组织上的改变、体系上的健全、人员上的更新,使协会面貌焕然一新,促进协会站在新的起点上,谋求并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二是要高质量做好换届大会筹备工作。要重点落实好换届人选落实、理事会组建、章程修订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相关工作。协会上下要全员投入,不推诿、不懈怠、不扯皮,随时做好补位,上下一心,共同助力换届工作的圆满完成。三是要创造优异成绩迎接大会召开。要以换届为契机和动力,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干好当前、谋好长远。要把换届和创世界一流协会紧密结合、与实现今年任务目标紧密相结合、与实现“十四五”目标紧密结合。要以中央精神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切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

    关于“十四五”规划实施,王德学提出,一是要明确为什么搞“十四五”规划。“十四五”规划是协会朝着高质量发展的“作战书”,是战略的谋划、行动的指南、工作的部署。通过制定规划,明晰思路、明确目标、指明方向,朝着理性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二是要明白“十四五”规划是什么。我们的目标是“再造一个协会”,使分支机构达到60家以上、会员数量突破3万个,服务品牌达到15个以上,经济效益翻一番。三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我们做什么。一要加强领导,二要分解目标,三要层层落实,四要创新思维,五要开拓市场,六要强化考核。要抓住“创一流”这条目标主线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特别要强化党建引领、建强领导班子、建好员工队伍。在做好“五大服务”方面,尤其要搞好与政府机关的对接。当前,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抓好“大讨论”这个党史学习教育自选动作,真正做到抓党建、带会建、强队建、促发展。

 

    王德学强调,要充分认识并切实珍惜协会当前的大好形势,做到看到大好形势、把握大好形势、发展大好形势。要头脑清醒、理性思维,不能盲目乐观、不能沾沾自喜,而要看到差距和短板。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卓越意识、发展意识,扎扎实实干事业、如饥似渴谋发展。要努力把工作干好、干实、干成,努力把协会办强、办大、办优。各级领导干部要有率先意识,从自身做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员工巩固和发展大好形势,在“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换届工作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用我们的精心谋划、辛勤劳动、心血和汗水,给协会和自己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