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协会党委开展“讲学习、转作风、强能力、增干劲、提‘四效’”专题大讨论之大讨论篇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7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
 开展“讲学习、转作风、强能力、增干劲、提‘四效’”专题大讨论
之大讨论篇

   根据《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关于开展“讲学习、转作风、强能力、增干劲、提‘四效’”专题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2021年9月16至17日,各党支部聚焦五个方面问题,分别组织开展了 “讲学习、转作风、强能力、增干劲、提‘四效’”专题大讨论。


      精心组织实施。各党支部根据协会党委统一部署要求,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制定具体活动计划,迅速掀起大讨论活动热潮。会前,各党支部在动员部署及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每名党员和员工围绕大讨论主题认真撰写大讨论发言提纲。发言提纲要求要有认识,要查摆检视在思想、工作、作风存在的差距,剖析存在的原因以及相对应的具体的可操作的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坚持把自己真真正正摆进去,注重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定措施、补短板、缩差距,确保思想上真正受到触动、行动上真正得到改进。各党支部对每名同志的发言提纲进行了认真的审核把关,为高质量开好大讨论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入展开讨论。会上,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员工逐一发言,围绕创世界一流协会的目标,审视自身工作,特别是在思想上、作风上和能力上的问题与差距,并就个人如何投身协会事、做好当前事、谋好长远事、促进发展事做出认真的回答。协会党委委员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大讨论。参会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逐一对发言情况进行点评,切实帮助每一名同志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整改要求。但个别党支部还存在学习认识不到位、点评没有针对性、整改措施操作性不强等现象,协会党委将会对出现的突出问题多措并举促整改,狠抓落实求实效。两个专家党支部以视频方式开展大讨论,每名同志就为协会下一步如何转变作风提升素质及如何发挥专家作用助力协会改革建设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推动成果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协会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协会各项工作更好开展的动力。协会党委将在今年年底前对各党支部开展大讨论以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协会各党支部将按照“三提高三满意”的目标要求,认真对每一名党员和员工的整改措施实行跟踪、督促及指导一体化链条管理,大力营造“讲学习、转作风、强能力、增干劲、提‘四效’”的浓厚氛围,促进全体党员和员工作风转变、工作提升、绩效改观,不断适应创世界一流及协会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协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