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持续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9月7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

持续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协会党委领导高度重视稳步推进、加强谋划持续用力,做到守正创新、亮点纷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一是组织参观中车长客,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动能。2021年7月28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利用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第四届中国职业安全健康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交流会的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企业——走进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驱动战略引领下,中车长客发展的辉煌成就和成长之道,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产业报国、勇于创新、为中国梦提速”为实质内涵的中国高铁工人精神。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同志参加了活动。二是组织参观“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2021年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2021年8月6日下午,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组织参观了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2021年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认真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加强党建工作、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三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2021年8月13日,协会各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分别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向党员报告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对今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的安排,并代表支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畅谈学习感悟、讲收获提高,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追根溯源,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持续打造品牌活动。一是结合协会实际,创新制定并启动了“四级联动”讲党课活动(即:党委书记讲党课,党委委员、驻会副理事长讲党课,各党支部书记在所在支部讲党课,普通党员讲微型党课),在层次分明的“四级联动”模式下,使党课形式多样,“活”起来、“动”起来。同时,安排制定了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讲党课一览表》,实现了协会领导月月为党员讲党课,切实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作用。2021年8月20日,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杨玉洲同志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不断用“延安精神”推动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党史专题党课。二是坚持微信群每天打卡学习“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做到周末、节假日不间断学习。党委政治工作部每天统计和公布学习情况,每周有学习情况的统计报告,切实把学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使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增强党性修养。

   持续推进学用结合。一是举办新成立支部委员培训班。协会党委于2021年8月25日举办了协会新成立党支部支部委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新成立各党支部委员的履职能力和协会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推动协会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不断发挥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出席培训班并做动员讲话。二是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2021年9月3日,各党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完善管理机制,强化基层基础,更加富有成效地建强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及应急管理服务体系,打造“服务精品”品牌,精耕细作开拓市场,助力协会高质量发展和学习贯彻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同志在协会党委新成立党支部委员培训班的开班动员讲话精神,如何深刻认识党的建设是协会发展之魂,是第一要务,切实以党建带会建、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带群建、以党建促发展,加快推进创世界一流协会的步伐”两方面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联系各自工作领域有针对性的做了主题发言,做到在学习中碰撞思想火花、在研讨中凝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