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协会党委新成立支部委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5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新成立支部委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提升新成立各党支部委员的履职能力和协会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推动协会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不断发挥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协会党委于2021年8月25日举办了协会新成立党支部支部委员培训班。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出席培训班并做动员讲话,培训由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主持。

 

 

 

 

   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举办新成立支委培训班是协会党建史上的第一次,是协会党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新成立支部委员的政治觉悟、理论素养及履职能力的重要手段。要深刻认识党的建设是协会发展之魂,是第一要务,要坚持以党建带会建、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带群建、以党建促发展。希望支委同志们要进一步增强党的观念,重视党务工作;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善于做党务工作;进一步提升整体素质,做好党务工作。同时,要不断完善自己,全面提升能力。要加强党支部的全面建设,打造坚强的党支部委员会,为加快创世界一流协会的步伐打下坚实的政治基础。

 

 

 

 

   本次培训课程精心设置,内容丰富实用且富有创新,既有理论学习、实例分析,也有分组研讨和实操环节。培训班邀请了协会党建专家组副组长安国柱讲解了《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支部书记、委员职责》,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杨玉洲做了题为《严格落实监督责任 坚决筑牢拒腐防线》专题辅导,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李德清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及党内基本组织生活程序》,并对实操环节进行点评。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就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履行好支部委员的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继续加强学习、认真履职、持续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协会基层党建质量,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过硬。

 

 

 

   经过一天紧张而有序的培训,本次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完成了全部课程内容,圆满落下帷幕,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认为此次培训按需设置、量体裁衣,涵盖了理论知识和实际应用,讲解生动,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支委职责的理解和把握,坚定了抓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下一步将强化责任担当,把培训内容与本支部党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更好地履职尽责,做让组织信任、群众满意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为加快推进协会改革发展和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和应急管理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协会7个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协会部分党员中层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