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订阅号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入选中国科协发布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0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入选中国科协发布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项目

 

 

 

   2021年5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经过严格的审查和评审,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简称协会)入选安全科学领域发布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项目。

   增强国际学术话语权是当今我国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因此,需要掌握国际学术话语权、讲好中国学术故事,凝聚国际国内资源,构建标准科学、分类合理、规则公平、共识广泛的科技期刊评价体系;加强我国科技成果传播、应用、转化的力度,提升我国科技期刊在国际科技界的影响力;推动同等级中外期刊在科技评价中等效使用。

   协会将承担安全科学领域的全球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评审工作,遴选国内外大量具有影响力的期刊,按T1,T2,T3(T1类表示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顶级水平的期刊,T2类指国际上知名和非常重要的较高水平权威期刊,T3类指国内外重要、为学术界所认可的期刊)三个级别,形成安全科学学科的分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