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邮箱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协会召开全体党员和员工会议 传达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 宣布机构改革和人事调整事宜及党支部设置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日 来源: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协会召开全体党员和员工会议

传达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

宣布机构改革和人事调整事宜及党支部设置方案

 

    6月1日,协会召开全体党员和员工会议,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出席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主持会议。

   王德学指出,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世界科技发展大势,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重申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科技工作重大原则,提出了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要求,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科技创新的发展方向,确定了科技强国的目标任务,使我们倍受鼓舞、倍受振奋、倍受鞭策、倍受教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沪宁同志的致词精神,结合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实际,在工作实践中使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为社会团体,我们要认真履行协会的科技工作职责,搞好产学研用社结合,抓好科技奖评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办好学术期刊,助力职业安全健康和应急管理领域科技事业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我们要积极引进人才,大力培养人才。要用好专家团队,为专家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也要为青年员工尤其是青年科技工作者铺路搭桥。

   王德学指出,当前协会改革不断深化,协会党委抓住协会发展进入快车道契机,立足“十四五”战略机遇期,加强党建引领,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为长远发展打下基础、做了铺垫。一是推进机构调整,设立“三总师”,强化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安全。同时,推进职能部门改革调整,扩大服务领域,并要边组建机构边承接业务。二是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和人员调整,按照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建成人才强国重大战略部署,实施人才兴会战略,做到人尽其能。要发挥改革调整的优势,做到在改革调整中出动力、出压力、出活力、出能力,全面提升协会管理水平。三是确定党支部设置方案,有利于加强对党员的管理与监督,有利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我们要在加强组织建设的同时,认真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员工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等的自觉性。希望协会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政治定力,加强修养、提升能力、涵养作风,在实践中补短板、强功夫、练本领。

   会上,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杨玉洲宣布了协会机构改革和人事调整事宜。协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李德清宣布了协会党支部设置方案。

   协会驻会副理事长、专家咨询委驻会有关负责人、协会秘书处及控股公司全体党员和员工参加了会议。